写诗的酒鬼

如果不能嫁给挚爱,那就嫁给名与利。

 
我爱的人走了 - 宋宇航

想外公了。


突然想外公了。很想很想。

今天下班回来很累,躺在沙发上眯了一会,梦到我约阿晨,好像说了什么话,然后他表面温柔,却又坚定得带一点邪恶地说,那你快点去寻找自己的幸福吧。

短短的一秒,我醒了。那语气,带着分明的冷。

想起…之前梦到外公,我很冷,很饿,他坐在小时候我们一起吃饭的桌前,问我饿吗,先喝碗汤。

姥姥很紧张地问我在梦里喝了没有,因为汤在阴间代表的分量挺重的。

还梦到过他问我想选面包还是饼干。开始的时候我说我都想试试好不好吃,他说不可以。然后我说,但是我不喜欢面包,也不喜欢饼干啊。

最后一次,是他坐在他的摇椅上,跟我说,回去看看他呀。

然后我回了小时候的房子,因为出租了,也只敢在门口插上三支短香,跟他说,外公我来看你了。

现在我很想他,不知道他晚上能来我的梦里看我吗。

其实我的感情很长久,也基本不外露。得知外公去世那天早晨,我没有哭,看着有点冷漠,只是还未能接受到这件事。半夜好像终于“醒过来”一般,发现了外公真的不在了,然后哭了一晚。

每段经历,尤其是感情经历,对我们的影响都是潜移默化的。

让我更敏感,更难以靠近,但靠近之后,也让我更温柔善良。

 
评论

© 写诗的酒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