写诗的酒鬼

如果不能嫁给挚爱,那就嫁给名与利。

 

别人的事

前些天小星星告诉我他的薪资出现了变动——没有那么多了。少不是一点点。

感觉他有点小失落吧。虽然也很替他着急,但别人的事,我也不能随便决定也没权决定。只是在自己的地头轻轻立个flag.

第一份工作不好随便跳槽。至少在没有非常明确下一份非常好的情况下跳槽,并不是特别理智。不过按前公司的氛围和行事风格,他很大几率会变“炮灰”,哪怕上升到中高层,也不一定会开心。或许也是他刚毕业吧,完全没有让人感觉有那种“献媚”的办公室气质。

工作环境影响人的气质和今后的“奴性”。像很让人讨厌的杠精。原来才工作一年。她身上那“领导模样”味儿,浓得不像话。和她之前那家公司有关罢。而且身上的“好员工”表现欲强到令人作呕,认为不加班就是“没有职业操守”。

她说自己有男朋友。反正我是不信了。

难听点说句,下班你洗了澡,上床都要前戏啦。天天十点十一点下班。早上9点多起床上班。能有那个力气吗。

杠精工作的第一年(去年),说自己完成了五千万的合同(花光五千万),那小星星已经工作了四分之一年…这差距可想而知。

他的进步速度太慢而且进步空间太少了。

可能公司真的有很多厉害的人。但真正想要教他,教好他的,又会有几个呢。

  1
评论
热度(1)

© 写诗的酒鬼 | Powered by LOFTER